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柳州市柳南区档案馆依托爱心企业助力扶贫工作再获好评

作者:尹莉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感谢你们在雨季来临之前替我把房子漏雨的问题解决了,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不用再拿盆和桶接雨水了,你们的扶贫工作真是太暖心了!”近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洛满镇高兴村的脱贫户蓝香全在看到他家的房子防水处理完工后,开心地向柳南区档案馆帮扶责任人表达谢意。

    蓝香全一家5口人居住在洛满镇高兴村板利屯,其母亲年迈并患长期慢性病,妻子智障致丧失劳动力,一子一女尚幼,因此家中仅有一个劳动力,经济收入入不敷出。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2016年虽已实现脱贫,但其居住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每到雨天,房顶漏水的问题让帮扶责任人一直记挂在心里。

    考虑到蓝师傅一家修缮房屋经济能力有限,柳南区档案馆多方寻求帮助,联系到了辖区内的一家爱心企业——新三亚防水材料公司,该公司经理在知晓蓝师傅一家的情况后,立即表示愿意无偿为其房屋防水补漏,并驱车到蓝师傅家实地勘察,并克服疫情时期工人紧缺等困难,终于于近期完成了蓝师傅家屋顶的维修及防水补漏工作。

    柳南区档案馆开拓思路、真帮实扶,依托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无偿为帮扶户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送到了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家中,扶贫工作再获好评。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