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温州龙湾区三同步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 林日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15 星期五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档案部门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将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安排,切实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整理。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相关要求,区档案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区档案局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加强对各疫情防控重要职能部门,以及医院、疾控中心等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建档指导,督促其收集整理好疫情防控、患者诊疗、物资调配、重点隔离区管控等工作中形成的文字、图片、声像、实物等资料,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工作落到实处。区档案馆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全面记录和保存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过程。

    基层防疫档案是疫情防控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龙湾区格外重视基层防疫档案管理。以海滨街道宁村为例,村两委在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根据全区及街道整体部署,将防疫档案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步整理防疫档案,并安排专人负责,多角度、全过程记录防疫部署宣传、排查隔离、严控消杀、复工复产、境外人员排查、防控成效等整个过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14日 总第352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