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馆交流 携手共进——岳阳市档案馆与市图书馆、美术馆开展交流

作者:田丽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档案学会理事长傅电仁与馆科室负责人和学会秘书处人员一道,前往市图书馆、美术馆开展调研学习。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学红,市美术馆馆长戴剑、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服务科长张军建、市图书馆馆长陈柳等人参与调研座谈。

    今年年初正式运营的市图书馆、美术馆新馆座落在风景如画的螺丝岛上,规划面积超5.6万余平方米,总投资约3.4亿元。市图书馆新馆可藏书80万册,拥有阅览坐席800多个。市美术馆新馆最大展览作品容量超过500件,能承接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单项国展和省、市级艺术节及书法和美术、摄影展览,艺术长廊、室外阅读区和观水台、风雨桥等水榭亭台,为公众提供多种类型的文化及美育活动,是岳阳名副其实的文化艺术中心。

    一帘山水一帘画,四壁人文四壁书。余友安表示,两馆环境优美、设施良好、力量充足、活动丰富,擦亮了岳阳公共文化事业的窗口。市档案馆与图书馆、美术馆同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大文化单位,具有传承历史、赓续文明、提供服务的共同职责。三馆更是有很多相类似的馆藏,也都在开展城市记忆、岳阳名人等活动,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前景。三方可探索更多更好的合作途径,打通壁垒、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宣传、合作共赢,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服务。尤其是在参考咨询、合作办展等方面可深入合作,联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信息与图书美术服务。

    甘学红表示,三馆加强交流合作,是一件推动开拓创新的盛事,也是一件助推文化发展的好事。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作为文化主管部门,将竭尽所能,共襄盛举,积极做好沟通交流、活动策划等工作,推进岳阳文化事业兴盛、繁荣。

    2020年,市档案馆深入推进“环境优化年”活动,拟与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广泛开展合作交流,推进事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