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通辽市召开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国家试点工作启动会

作者:无

来源:通辽日报

2020-05-14 星期四

    4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国家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召开,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以及加强和完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张帅,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琼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辽市被国家档案局和民政部选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地区,为本市创新农村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提供了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开展试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担负起推动试点工作的重要责任,积极主动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力求档案齐全完整;加快推进标准化综合档案室建设,确保档案安全规范;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夯实档案在线服务利用基础;建立健全档案工作管理网络体系,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试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推动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