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完成大地测量档案清点工作

作者:无

来源: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

2020-05-14 星期四

    近日,在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的统筹安排下,历时一个月的大地测量档案清点工作已基本完成。

    国家测绘档案资料馆大地测量档案分馆作为我国唯一管理大地测量档案的部门,馆藏着新中国成立以来(含部分民国时期)全国范围内具有不同等级和密级的GNSS、水准、重力、三角等大地测量成果档案资料。为满足新时代大地测量事业发展的需要,加强大地测量档案的科学化管理,数据中心各作业科室抽调的8名技术人员对国家测绘档案资料馆中不同等级和密级的已整编库存档案资料进行清点,对无账、未整编的档案资料进行盘点,并建立账目。经过33天有序、高效的清点工作,库房中包括作废文件的3220盒,18捆,1102卷,53702册,1376852页资料均已全部记录在案,做到每一张纸都有据可查。

    国家大地档案馆馆藏资料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此次档案盘点工作的完成确保了馆藏档案的完整与准确,为进一步实现大地测量档案的科学化管理提供了基础保障,有利于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