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淮南市大通区筑牢“三线”严守档案安全

作者:陈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五一”劳动节和端午节“两节”前夕,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档案馆开展假期前专项安全检查,筑牢“三线”严守档案安全。

    一是建章立制,筑牢档案法纪红线。严格执行《大通区档案库房管理制度》《大通区档案保管保密制度》《大通区档案馆查阅利用制度》《大通区档案馆专(兼)职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等相关制度,健全档案库房“八防”及消防安全“八不准”制度,落实防火工作与纪律要求,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做到有章可依、有章必依、违章必究。

    二是排查风险,筑牢档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坚决防止松懈、侥幸心理。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近期对1988年至2002年馆藏实体档案进行了抽检,对数字化档案保管设施设备、库房办公区域的温湿度计、防盗门窗、监控、消防设备、电源电线、档案硬盘、保险柜等进行集中排查,确保档案实体和数字化设备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管控,筑牢安全监督防线。落实“第一责任人”节假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档案库房“八防”和电子、实体档案的保密工作,严督实导进行管控。开展“日常+专项”检查,落实每日检查和定期大检查,确保档案安全完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