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张家界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宋术秀 黄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是助力推动本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档案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本地特色档案资源利用,充分发挥本地特色档案的作用,扩大张家界的影响;要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要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档案利用效率和水平;要全面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人防、技防、物防到位,严防档案流失和失泄密问题,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档案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促进本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工作开拓创新,发挥档案价值;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分管领导牵头抓总,档案部门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档案部门领导班子;要加强档案工作执法,加大对档案法的宣传力度,规范执法程序,依法行政,加大监督整改力度;要强化档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档案工作者,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堪当大任的干部人才队伍。

    会后,召集市直涉改单位、区县及专业档案馆的参会人员就涉改单位的档案进馆工作,区县重点工作安排分别开展了座谈。通过座谈,及时掌握相关涉改单位档案现状,区县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为以后的档案移交进馆,区县档案工作的落实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