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档案局“三强化”推进重点项目档案工作

作者:黄清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市发改委联合制发文件部署推进2020年度市重点项目档案工作,通过强化三方面工作,着力提升全市重点项目档案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档案工作主体责任。督促各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承担起做好重点项目档案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重点项目档案的监管、服务工作,抓好一线参建单位的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做到“三同步”(即启动项目与提出项目文件材料归档要求同步,检查项目进度与检查项目档案形成情况同步,开展项目竣工验收与开展项目档案专项验收同步),确保项目档案齐全、完整、准确、安全。

    二是强化项目档案登记工作。持续强化重点项目档案登记工作,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或业主单位落实项目档案登记责任,规范填写《泉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表》并按时报送,确保重点项目档案工作可管可控,提升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监管水平。

    三是强化档案指导与服务。配套制定《重点项目档案指导与验收反馈单》,及时了解项目建设单位需求,畅通项目档案指导与验收渠道,提升办事效率。按照机构改革后局、馆分工协作的原则,由市档案馆配合做好重点项目档案验收前的指导工作,确保档案完整、规范后,由市档案局组织专项验收,实现全市重点项目档案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是机构改革后局、馆分设运行的第一年,泉州市档案局作为泉州市委办公室的挂牌机构,要按照“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要求,持续推进包括重点项目档案工作在内的各项档案业务工作,努力发挥档案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