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批示要求

做好吉林疫情防控档案工作

作者:姜福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12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确保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家福对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档案局局长郭树峰调研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并就加强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档案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大局,快速反应、积极部署。在吉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省档案局于2月3日印发《吉林省档案局关于做好全省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档案机构、各单位档案部门把档案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以有力举措把档案部门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同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事机构及疫情防控重要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建档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材料的形成与收集落到实处。2月20日,省档案局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收集、整理、归档与移交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省各级档案局、档案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以过硬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效优质的档案服务。

    4月24日,吉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省档案局将深入落实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在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实践成功经验和有效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档案管理,积极做好对接与服务,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单位开展专门督促指导,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11日 总第352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