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馆做好向社会开放第32批档案准备工作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市档案馆档案鉴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第32批开放档案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把档案开放鉴定作为档案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重视梯队建设,特别是吸纳年轻同志逐步承担档案鉴定工作,确保档案馆始终葆有一支档案鉴定工作的有生力量。二是要加强问题的研究。善于总结提炼,逐步形成适应市档案馆实际的细化操作标准,因时因势调整开放鉴定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档案鉴定工作质量。三是要带动档案基础工作发展,将鉴定与整理编目及数字化等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推动解决档案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四是要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再梳理再审核,在确保档案信息安全的同时,有力推动档案的开放和公布,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

    本次开放的馆藏档案总计1.5万多卷,相关档案已经完成了全文数字化,以方便社会各界利用,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累计向社会开放新中国成立前后馆藏档案93万余卷。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