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用好“两张卡”理论“码上学”
山西省档案馆创建政治理论学习新途径

作者:杨 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09 星期六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省档案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山西省委、省直工委要求认真谋划安排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为使理论学习跟上时代、落到实处,山西省档案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实际,制作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卡”和“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学习卡”,将今年理论学习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找到原文、寻到出处、做出解析、配上动态,“变身”为一个个二维码,将最原汁原味的学习内容送到党员干部手边,让人人做到随手学、马上学、“码上学”。

    “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卡”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篇光辉文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意识形态工作”等7个方面学习内容,分别链接到人民网、共产党员网、山西好干部在线等网站的相应专栏,同时附有山西省档案馆官网党建工作动态。“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学习卡”包含“党纪法规”“审查调查”“典型案例”“点赞榜样”4个方面学习内容,分别链接到中央纪委、山西省纪委监委、山西省委组织部官网的相应专栏,同时附有该馆纪检工作动态、监督举报方式等。

    在督促运用好“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学习平台的同时,山西省档案馆将两张“学习卡”作为理论学习形式和内容的有效补充,让学习的时效性、系统性更强,让全馆党员干部学得到、学得准、学得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7日 总第352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