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县有序推进档案“双套制”接收工作

作者:李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泸县档案馆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全县档案“双套制”接收工作。一是召开了2020年档案“双套制”接收专题工作部署会,会议明确了各股室的分工和职责,研究提出了抓好“双套制”接收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细化流程。二是按照《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泸州市档案局关于档案数字化副本移交与接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结合泸县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泸县纸质档案数字化加工标准》,并对所有入驻泸县的数字化外包服务公司进行培训,保证进馆档案的数字化副本符合规范。三是继续贯彻落实中共泸县县委办公室、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泸县档案“双移交双接收”工作实施方案》,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档案“双移交双接收”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档案应移交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档案“双套制”移交进馆工作。四是在今年的全县档案业务培训会上对各单位“双套制”移交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从2018年正式启动档案“双套制”接收工作,截至目前,沪县档案馆共完成福集镇、嘉明镇、残联、原国税局、原地税局等23个单位共计3163卷、153127件,共1493841页档案的“双套制”接收,接收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