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馆恢复对外查档服务

作者:韦俞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和有序复工复产需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馆发布《河池市档案馆恢复对外查档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定于4月20日起有序对外开放,恢复现场查档利用服务。

    《通知》指出,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利用工作安全有序,提倡优先使用电话查档,确需到馆现场查阅者提前进行电话预约,市档案馆将进行错峰安排查档利用。

    《通知》还对申请预约、入馆限额、入馆须知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明确。为缩短现场人员驻留时间和控制人员数量,查档利用者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分别告知具体查阅内容和到馆人数等,并按档案馆工作人员指定的预约入馆时间到馆查阅。为控制查阅服务中查档利用者密度,采取限流方式,每次仅允许2人进入阅档室,先约先查,满额为止;其余人员,由工作人员引导,在一楼查档候阅室等候。查档利用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健康码”绿码以及工作人员电话告知的其他所需材料,在出示“健康码”绿码及身份证,并配合体温测量后入馆;在阅档室,查档利用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在指定区域进行现场咨询或查档,自觉保持间隔1.5米以上;在馆期间,查档利用者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如有必要需自备手套、笔等,以免交叉使用公共用品;查档利用者要自觉将产生的废物和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箱,特别是使用后的口罩等不能随意丢弃,应投入指定垃圾箱。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