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庆元县全面启动2020年度到期档案移交接收工作

作者:叶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庆元县档案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启动到期档案移交接收进档案馆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有关规定“属于县级国家档案馆接收范围的档案,立档单位应当自档案形成之日起满10年即向有关的县级国家档案馆移交”,但因档案馆老库房条件限制,庆元县多年未开展大规模档案接收工作。随着档案馆新馆的建成投用,庆元县档案馆已具备接收条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今年的接收计划,共涉及单位30余家单位。此次接收档案接收范围为2010年以前(含2010年)各单位形成的具有永久、长期和30年保存价值的各门类、各载体档案资料。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移交接收工作,届时将极大缓解基层档案室库房饱和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