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馆)
召开卫生系统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5-0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市档案局(馆)召开上海卫生系统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专题会议。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就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国家档案局工作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在全市防疫档案工作专题会议上的具体要求。局(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科学、规范做好本市卫生系统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布置工作。市卫健委和全市抗疫一线的卫生医疗机构分管档案工作办公室主任及档案部门负责同志共25人参加了会议。

    徐未晚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跨前、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留下完整、真实的档案记录。二要抓实落细相关工作要求。把握好细化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指定专人负责跟进落实、设立专题档案、明确时间节点、专项组织保障等五个关键点,着力确保早归档、早收集。三要做到应收尽收。按照要求,收齐收全、广泛征收防控档案,做到防控档案全面完整。四要同步思考防控档案利用服务。优化各级档案开发利用编研,发挥档案资政参考作用,以便捷方式提供防控档案利用,为各方提供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