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全面征集援鄂医务工作者档案资料

作者: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5-06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档案馆向援鄂医务工作者征集档案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举行。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出席仪式并向该院19位援鄂医务工作者送交《为英雄建档、让英雄留名——致福建援鄂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洪主持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福建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迅速行动、全力奋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湖北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福建省援鄂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湖北,他们深入疫区、连续奋战,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展现了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为完整记录福建医务工作者援鄂期间工作、生活的真实面貌,省档案馆举办“为英雄建档、让英雄留名”活动,向全体福建援鄂医务工作者征集抗疫档案资料,并以“一人一库”形式建立专题档案库永久保存。

    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建支援湖北宜昌前方指挥部和援鄂医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收到个人请战书、工作记录、家书、各级各部门及患者家属感谢信、工作照片、各级媒体关于抗疫英雄的新闻报道和视频以及出征登机牌、支援队队旗、防护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档案资料,多角度展现了援鄂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

    启动仪式上,医护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和踊跃参与此次活动,丰富全省抗“疫”档案资料,学习宣传抗“疫”先进典型,永存这一股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福建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4日 总第35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