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调研县档案馆时强调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

作者:郑永元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30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到县档案馆调研全县档案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做好全县档案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康轩,副县长马德凤一同调研。

    杨树海参观了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详细了解了馆藏档案资源和档案收集管理及利用服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档案馆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杨树海对县档案馆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县档案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杨树海强调,全县档案工作者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以历史眼光和历史视角看待档案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各项事业;要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基本要求,记录保存历史过程、反映社会发展变化;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等科技手段,让档案研究更加深入透彻、记录更加完整准确、利用更加便捷高效,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档案收集、整理和研究,积极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杨树海要求,县档案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档案为民服务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切实做好全县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扩大档案宣传工作的受众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档案宣传活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创新工作方式;加快新馆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搬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30日 总第351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