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要求牢牢守住档案安全管理底线

作者: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30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在市档案馆呈送的档案安全专期简报上作出批示。季翔峰指出,档案安全事关全局,全市档案系统要坚持总体安全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实行全要素、全流程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坚持以防为主,在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同时,全面梳理摸排业务风险点,采取务实措施对账销号、除险堵漏;要立足抓“常、长”,抓“严、实”,完善内控制度体系,用好的制度管住人、物、事,牢牢守住档案安全管理底线。

    下一步,市档案部门将组织全市档案系统学习贯彻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切实落实档案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并结合本年度开展的档案馆测评、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备案年检等工作,加强对县(市、区)档案馆、市直单位档案部门、档案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管,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和《泉州市档案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确保档案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30日 总第351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