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建立完善区县档案工作监督考核机制

作者:屈治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30 星期四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重庆市档案局积极探索对全市各区县档案工作的监督机制,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对区县档案工作监督指导的通知》和《2020年度加强对区县档案工作监督指导实施方案》,明确将通过通报批评的形式加强对区县档案工作的监督和考核。

    监督考核主要围绕区县档案局行政管理职能履行、区县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档案安全和行政执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4个方面9项重点任务展开,通过实地检查督导、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安全检查等方式,结合书面自查、随机抽查以及日常掌握情况,对存在重点任务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等问题的区县,按程序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含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的名义适时进行通报,通报结果作为考核和评价区县档案工作的重要依据。

    这是继去年将档案工作纳入市级党政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后,重庆市强化档案行政监督指导的又一项重大举措。市档案局将认真落实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以继续深化档案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区县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区县档案部门履职能力,加快推进区县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区县档案工作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30日 总第351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