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档案指导工作

作者:王琰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规范全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档案工作,有序完成档案验收任务,近期,甘肃省兰州市档案局、档案馆派出业务人员,组成档案业务指导组,深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所在的七里河区、永登县、榆中县三个区县,开展项目档案规范管理指导工作。

    在工作中,档案业务指导组分别与各区县发改局、乡镇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档案整理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项目档案规范管理进行具体指导:

    一是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建立档案管理制度,健全档案门类,明确责任分工,针对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分类完善,切实做好档案的收集和整理。

    二是明确档案资料收集范围,要求把档案资料分为综合类资料、“一户一档”资料和配套基础设施资料三大类进行归档,做到应收尽收,保证归档资料的齐全完整。

    三是确定项目档案整理标准,根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际,确定项目档案按照《甘肃省<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整理,研究制定了《兰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档案档号编制说明》,并对档案的组卷、排序、页码编写、装订、档号编制、目录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