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日籍导演拍摄《南京抗疫现场》捐赠档案馆

作者: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27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梅正亮) 近日,南京市档案馆举行日籍导演竹内亮拍摄的《南京抗疫现场》影像资料捐赠仪式。仪式现场,竹内亮、赵萍夫妇将一批反映南京抗疫感人场景和南京市民疫情期间生活的影像资料无偿捐赠给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向夫妇二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将永久保存这些珍贵影像资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社会各界形成了大量的、各种形式和载体的疫情防控档案资料。为完整记录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史过程,展现南京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感人场景,永久保存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珍贵记忆,市档案馆会同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档案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快战“疫”档案接收进馆。截至目前,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已接收进馆,包括600余件文件材料,300余张照片及2G视频资料。另一方面,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包括对在宁外籍人士相关资料的征集,征集工作正在持续深入开展。《南京抗疫现场》客观真实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面对疫情时无比坚定的决心和共克时艰的精神,让世界更加了解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场景。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要求,继续加强与市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联合联动,面向医疗机构、社会公众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各类文字、图片和声像等档案资料,丰富完善战“疫”档案数据库、资源库。同时,市档案馆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捐赠战“疫”相关档案资料,共同助力南京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23日 总第351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