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就进一步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出提示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落实《意见》精神和市委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市档案局向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部门作出工作提示。

    市档案局发出的工作提示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治档、科学管理,把防疫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各级各类档案部门要及时跟进,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收集防疫工作中形成的各种门类载体文件材料。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征集。按照档案管理规定进行整理并做好数字化工作。

    提示强调,要做好重点部门和重要战线在防疫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归档和档案移交接收工作。加强防疫档案保管保护保密,优化防疫档案开发利用。各级各类档案部门要主动向领导汇报,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防疫档案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逐一对照提示要求,结合实际开展专题研究,形成具体工作举措,分门别类细化防疫文件材料收集归档范围、归档措施,明确归档时间和工作要求。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和专业主管部门要及时跟踪,跨前做好指导工作。各档案馆要主动做好防疫专题档案接收征集进馆的全程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