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商洛市档案馆迅速传达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杨丽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陕西省商洛市档案馆召开馆务会,传达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商讨确定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任务指标。崔伟峰馆长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提纲》和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馆长明平英同志《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省档案局局长明平英的工作报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对全省档案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对机构改革后全省档案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本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勇气,顽强拼搏,追赶超越。为本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局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结合该馆的实际情况。2020年的工作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提升班子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学习能力,对标“八种本领”,提质增效。三是加大档案接收力度,拓宽接收范围,丰富馆藏内容、优化馆藏结构,尤其要加强“三重一特”档案的接收;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安全意识,持续落实安全检查;五是补短板、强弱项。要迎难而上,克服资金和人力、物力的困难,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文件级目录的录入与挂接,加快存量数字化建设力度。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度开发宣传馆藏资源,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