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建立师生14天健康档案 护师生平安开学

作者:韩璐

来源:中新网

2020-04-22 星期三

    开学在即,重庆将建立可追溯14天的师生健康档案,并防止无关人员特别是身体异常人员进入学校。

    重庆首批初三、高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将于4月20日开学。对此,重庆市教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时刻与当地公安、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及所在社区保持信息畅通。建立精准到人、可追溯14天的师生健康档案,全面排查和精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与疫情的关联情况,掌握其本人及家人近14天来的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史。凡湖北及境外入渝返渝师生,均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无异常,方可进入学校复学或工作。

    目前,重庆各级各类学校按照要求设置了隔离观察区、隔离场所,配备了必要的防疫设施设备;校园持续进行了最严格的封闭化管理,在学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的环境进行消杀;对有关工作人员和教师、学生进行了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勇表示,公安机关将精准排查涉疫人员,对卫健、教育部门推送的异常人员线索,及时回溯轨迹、核查反馈,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指导学校加强门卫值守、体温检测、访客登记,坚决防止无关人员特别是身体异常人员进入学校。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