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批示要求

努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作者:王照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2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就宁夏档案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赵永清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做好档案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守政治属性,坚持政治标准,注重政治效果,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聚焦中心大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找准定位、主动融入、优化服务,充分发挥档案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理顺体制机制,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创新档案局、档案馆运行机制,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抓实基层基础,以超前思维和眼光,科学谋划和编制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抓好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正向激励,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档案干部队伍,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档案系统机构改革以来,宁夏各级档案部门坚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档案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其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文献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重大任务成效显著,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转型、依法管档治档能力得到加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档案部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同步开展文件资料征集,加大疫情防控档案工作指导力度,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20日 总第351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