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省档案局 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

作者:徐 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7 星期五

    本报讯 目前,安徽省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为确保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近日,省档案局赴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展专题调研指导。

    商合杭高铁商合段和郑阜高铁安徽段已于去年12月开通,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计划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的重要节点控制性工程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宣城站站房、大力寺隧道等建设现场,检查了合湖段SHZQ-1、SHZQ-16标段项目档案文件和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分公司合福铁路项目档案整理现场,并听取了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分公司及参建各方关于复工复产期间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要求,项目主管单位和参建各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项目档案工作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科学有序组织好各门类、各阶段、各环节、各载体项目文件收集,确保项目档案齐全完整,特别要加强对建设工程关键节点和工序中基础性、依据性、过程性和结论性等应归档项目文件的再收集再完善再整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既要确保项目文件形成过程的完整、准确、系统,又要抓好项目文件归档后整理编目等规范要求,严格落实项目档案业务规范标准,认真实施项目文件逐级检查审核审查,推动项目档案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注重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帮助解决各参建单位复工复产期间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档案工作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工程项目静态和动态验收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近期,省档案局还将按照2020年全省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工作推进计划,陆续开展引江济淮等18个重大建设项目的现场监督指导,参与或单独组织24个重大建设项目的档案验收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16日 总第351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