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档案馆 接受抗击疫情档案资料捐赠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一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7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刘一枞) 近日,山东省档案馆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捐赠仪式,接受由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以下简称“省旅促会”)集中捐赠的《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的公开信》等25件文书档案以及由省旅促会内设机构——山东旅游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精心创作的13幅抗击疫情书画作品。

    自2月19日省档案馆面向社会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支持,已累计收到相关文书、照片、音视频和实物等档案资料2000余件。作为第一家向省档案馆集中捐赠抗疫实物档案的社会团体,省旅促会此次捐赠的书画作品题材多样、立意新颖,以细腻生动的笔触、饱含深情的视角描绘并讴歌医务工作者奋战抗“疫”一线的场景,对于完善与丰富疫情防控档案的种类与内容、带动更多社会团体与个人参与征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16日 总第351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