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纸薄情深!战“疫”剪纸作品捐赠德州市档案馆

作者:苗欣

来源:德州新闻网

2020-04-16 星期四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档案馆接收到本市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张长俊的剪纸作品《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填补了本市档案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剪纸馆藏的空白。

    这幅剪纸作品以中国地图为背景,选取抗击疫情中钟南山、医护工作者、火神山建筑工人等典型人物,巧妙地将人物与中国地图形状结合,表现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纸薄情深,小小的剪纸,寄托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作为一名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我会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发挥自己的特长,时刻关注,战斗在抗击防控疫情一线的先进个人感人的事迹动人的故事,用剪纸的形式表现出来,共同战胜疫情。”张长俊说。

    市档案馆相关人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社会各界捐赠的战“疫”作品有书法、绘画、视频等,此次捐赠填补了剪纸作品的空白。“此副作品将被保存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中,由专业人员进行管理,并会在后期组织集中展出。”苗鑫说。

    为全面记录德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抗击疫情、全力支援湖北的真实历程和生动记录,德州市档案馆于2020年2月20日发布《德州市档案馆关于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第一时间开展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共征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档案255件、视频21件。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