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十堰市竹山县疫情防控档案助力抗疫一线干部提拔晋升

作者:郭 静 王保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鉴于你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拟晋升某同志为四级调研员,你同意吗?请简要谈谈该同志的一线表现。”左手拿手机,右手奋笔记录,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委组织部考察组的同志正通过隔空座谈,对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拟提拔晋升干部进行考察。这是运用疫情防控档案,全面考察,综合分析,在特殊战场火线提拔抗疫一线干部的一个工作缩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竹山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要求,为准确记录好疫情防控抗疫一线干部现实表现,抽调10名干部和县纪委监委联合组成9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17个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及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督查暗访等形式,详细了解记录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履职情况和具体表现,建立疫情防控“疫”线干部档案。在政治素质方面,重点记录是否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做到言行一致、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前,经受考验。在全局观念方面,重点记录是否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在领导能力方面,重点记录是否严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落实工作是否谋在前、抓得实。在担当精神方面,重点记录好是否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工作作风方面,重点记录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欺上瞒下,讲得多做得少,缺位多到位少等问题。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档案的建立,更具体写实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更便于组织部了门从具体事例和真实表现中分析研判干部能力担当,通过“记录事”来“识别人”,切实做到以事识人,实现了为记录对象精准画像,为选拔人选精准定位。

    截至日前,竹山县共提拔在疫情防控“疫”线表现突出的干部2人、晋升职级12人。下发3期表扬通报,通报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先进个人48人,向省、市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先进个人6名,形成了全方位、全过程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干部,激励抗疫一线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