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德宏州建立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活页夹”

作者:谢进

来源:云南网

2020-04-15 星期三

    连日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的干部们忙着收集整理纪检监察干部提交的廉政档案,为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活页夹”。

    “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是落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关口前移强化事前监督和源头防范等要求的重要举措。”德宏州纪委监委干监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建立的廉政档案“活页夹”覆盖该州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州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

    据了解,廉政档案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获奖情况、受处分情况、持有证件情况、家庭房产情况、家庭财产情况等,其中,家庭财产情况包括持有基金情况、持有投资型保险情况等,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财产情况。

    德宏州纪委监委要求,每名干部对所填报内容逐一把关审核签字,针对发现在填报廉政档案信息时出现瞒报、谎报、不报等问题,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德宏州纪委监委干监室采取纸质档案管理模式,按照“一人一档”要求,专人管理,坚持动态监管、实时更新。

    “廉政档案全面动态记录本人廉政情况,并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任用、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等方面重要依据,使之成为干部任用的‘体检表’,也可以透过廉政档案精准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德宏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