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包头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强化民生档案指导工作

作者:包头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档案局紧紧抓住市民政局民生档案数量大、种类多、涵盖面广,与百姓息息相关的特点,加大民生档案监督指导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指导各门类档案规范整理。

    一是对文书档案、音像档案、会计档案等采取清单式检查指导,规范其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

    二是强化伤残抚恤、社会组织登记等专业档案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明确收集整理的要求,提高专业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指导涉外婚姻登记档案的整理移交,明确整理工作的质量要求,对移交的电子目录进行对接,为档案移交入馆夯实基础。

    四是对一批保存至今近70年的革命军人残废证进行了重新整理、编目,经市档案馆抢救修复后已移交进馆。

    五是与市民政局共同对全市10个旗县区第二次地名普查档案进行了验收。

    下一步,包头市档案局将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不断丰富民生档案资源,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丰富民生档案资源为手段,不断整合各类民生档案资源。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