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援鄂医护人员抗疫实物档案入藏档案馆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杨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3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 静)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举行档案捐赠仪式,接收内蒙古援鄂医护人员郑惠颖捐赠的在援鄂一线形成的记载个人工作和生活的相关资料、物品。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徐春阳出席捐赠仪式。

    郑惠颖是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内科系护士长。2月14日,她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赶赴湖北沙洋县支援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其在呼和浩特国际机场拍摄的一张照片被荆门市画家禾苗绘制成画,并在网上以“草原仙女”为题发布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因其文笔优美、富有真情实感,郑惠颖在支援沙洋期间所写的日记被《呼伦贝尔日报》刊登。此次捐赠,她特地将日记原稿一并捐赠给自治区档案馆。

    捐赠仪式上,郑惠颖从出征前的心情、父亲对她的鼓励、援鄂期间的故事等方面分享了其心路历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中国最终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徐春阳代表自治区档案馆向郑惠颖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向她及所有赴鄂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祝福。他还倡议社会各界积极向自治区档案馆捐赠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档案资料,以更好地留存这些珍贵的战“疫”记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13日 总第35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