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提前向省档案馆移交档案

作者:石 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0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将省政府(含省政府办公厅)2012年至2018年形成的文书档案1.69万件、纸质档案数字化副本光盘(含电子目录)40张移交省档案馆。此举使得省档案馆馆藏档案的年代后推至2018年。省政府办公厅还与省档案馆就今后省政府办公厅形成的满1年档案的提前移交进馆工作达成初步共识。这是广东深入推进档案提前移交进馆期限改革的重要成果。

    2016年,经国家档案局同意,广东省开展档案提前移交进馆期限改革试点工作,要求试点单位将形成满5年的应进馆档案提前向档案馆移交。当年,省政府办公厅就向省档案馆移交了2000年至2011年形成的应进馆档案及纸质档案的数字化副本。此后,省政府办公厅持续加强档案规范化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省直单位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此次省政府办公厅将2012年至2018年形成的应进馆档案提前移交省档案馆,也是机构改革和档案管理体制改革后共同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有益探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9日 总第35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