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档案馆 主题教育成效获肯定

作者: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4-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委主题教育“回头看”第一督导组来到省档案馆,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检查,对省档案馆主题教育成效、“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省档案馆主题教育成效集中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抓队伍,筑牢初心使命。省档案馆紧抓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抓好档案专家、档案工匠两支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档案专业人才;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二是抓服务,助力主题教育。全省陆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将其作为全省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载体。省档案馆累计接待各类团组542个1.97万人次,并积极协助各地办好展览,服务第二批主题教育。三是抓结合,推动事业发展。把扎实做好业务建设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主题教育重要载体,与专项整治、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整改、调研成果转化等紧密结合、统筹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四是抓整改,破解工作难点。针对工程档案验收难、新闻媒体档案接收难、档案馆与各立档单位数字化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加强与省直部门对接,联合制发一系列规范性文件,通过建章立制,实现调研成果转化固化。

    下一步,省档案馆将继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加强建章立制,建立解决问题长效机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4月9日 总第35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