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有序做好市、区两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恢复开馆工作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为指导上海市国家综合档案馆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开馆工作,近日,上海市档案局专门发布了《上海市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疫情防控期间恢复开馆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要求各档案馆明确防控责任、坚持防疫优先、分区分项开放,并倡导网上服务。《指南》强调各档案馆在开馆前要加强内部管控,落实配备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强化办公管理,加大宣传培训,设置公告公示,开展安全排查。开馆后要严格进出口管控,控制馆区人员密度,并加强馆区环境安全管理。

    《指南》还对“发现疫情的应对与处置”作出指导,要求各档案馆设立临时隔离点或应急区域。工作人员出现疑似症状时,及时安排就近就医,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其工作活动场所及使用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实施隔离观察。到馆公众出现疑似症状时,一律禁止其进入馆区。接到相关部门信息有确诊病患到馆的,应采取暂时闭馆措施,并立即启动本馆应急预案。

    截止到3月17日,上海市档案馆和7家区档案馆已陆续恢复开馆。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