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水市规范儿童福利机构业务档案工作

作者:杨丹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儿童福利机构业务档案管理,更好地保护儿童福利机构所收留抚养儿童的合法权益,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档案局、市民政局联合转发了民政部 国家档案局印发的《儿童福利机构业务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各县区加强组织领导,督导儿童福利机构落实责任,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档案基础,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办法》明确了儿童福利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对归档文件的整理以及档案的利用、移交、数字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办法》对儿童福利机构应当保存的实物、音像等特殊载体材料收集、整理和归档作出详细规定。

    《办法》要求儿童福利机构要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业务档案工作制度,对业务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设置专门的档案管理科室或者指定专门人员负责业务档案工作;设置档案工作用房,配置必要设施设备,并安排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必要的培训。

    《办法》还鼓励档案工作人员和其他组织、个人,积极投身儿童福利档案事业,对在业务档案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档案工作人员和其他组织、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和奖励。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