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馆)专题研究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4-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3月12日,上海市档案局(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0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局(馆)长徐未晚主持会议、副局(馆)长蔡纪万出席,业务指导处、政策法规处、档案学会办公室、接收征集部、整理编目部、利用服务部、编研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相关部门筹备工作汇报后,徐未晚指出,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各类档案部门要充分运用档案资源,通过珍档发布、展览陈列、论坛讲座、故事演讲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介绍上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展示上海通过对口援建,助力老少边穷地区脱贫奔小康的工作实绩,展现档案工作在记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价值。

    徐未晚强调,今年的宣传活动要力争在两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要提升国际化水平。融入更多国际元素,展现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城市品格,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走进档案馆,通过档案了解上海,了解中国。二要强化数字化呈现。更多利用多媒体技术和信息化手段,通过网上展览等方式,积极开展融媒体宣传,扩展受众面,便利公众及时全面获取活动信息,帮助公众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育人”的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