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要求

挖掘利用档案资源服务中心大局

作者: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3-3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在市档案局呈报的《泉州市2019年档案工作总结》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市档案部门工作成绩,并对做好今年档案工作提出要求。

    季翔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档案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落细落实机构改革部署,积极履行档案行政管理和保管利用两种职能,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季翔峰要求,新的一年,市档案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省档案局部署,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把牢政治属性,充分挖掘利用档案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业务监督管理,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为申遗、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提供档案支持。

    去年以来,市档案部门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继续牵头实施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之“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顺利完成首批12个试点村验收;加强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且成效显著;联合市委主题教育办共同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引起群众强烈反响;实现对涉改单位档案工作上门指导服务“全覆盖”,确保涉改单位档案得到妥善处置。

    下一步,市档案部门将根据市委领导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抓好申遗、疫情防控等全市中心工作的档案服务保障,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工作,以及新馆和数字档案馆建设、全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档案部门的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3月30日 总第350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