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资源县档案馆多措并举落实分级防控

作者:龚顺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3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广西桂林市资源县档案馆科学应对、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全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抓宣传,抓防控,重落实等方面制定了多项具体、科学、可行的防控措施,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

    一是亮出党员身份,全体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履行防疫管控措施,上下班出入小区都要佩戴口罩,积极配合体温检测,并自觉扫码出入超市等公共场所。同时继续抓好小区和联系村香草坪的防疫值守工作,并积极做好相关防疫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宣传贯彻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和农民工分批复工等相关政策措施,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做好分级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在低风险区域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切莫掉以轻心,确保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在配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能够正常生活、安全出行。

    二是既要做好档案利用工作,又要守住自己的门,一方面,提倡电话查档直接取件。鼓励查档群众先电话预约档案利用服务,有档可查的先由馆内工作人员登记好相关信息,与当事人电话沟通查核原件确认无误后复印盖章,再电联当事人择方便时间上门直接取件,减少人员聚集和逗留时间。查询无果的则直接电话回复当事人,减少了“白跑一趟”的麻烦,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热情接待现场查档的干部群众。提倡一人查一档,劝返其他陪同人员。现场查档者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馆内。且查档前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登记相关信息,查档期间保持安全距离,下班时由保洁人员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严防疫情发生。

    三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疫情存续期间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鼓励全体党员慷慨解囊,伸出援手自愿捐款,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资源县档案馆党支部领导班子带头捐款,流动党员和退休老党员也奋勇争先、不甘落后,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积极捐款。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