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荣成市档案馆在兰台防控中做好“四员”

作者:薛志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3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荣成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积极参与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把“兰台”志愿者的热情和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圆满完成了党和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

    积极参与,做好防疫工作“宣传员”。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把党和政府采取的有关措施及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收集归档,自初三开始,市档案馆不等不靠,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派出2名业务能力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志愿者到指挥部参与疫情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和宣传工作,及时把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集体和个人事迹整理上报,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全市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员”。

    把好关口,做好防疫工作的“守护员”。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中,兰台志愿者主动请缨,为两个小区居民“把关”站岗。正值春寒地冻的恶劣天气,面对人手短缺的实际,机关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条件相对艰苦、人车相对复杂的小区让男同志、党员同志把守。面对疫情,党员志愿者们不退缩,带头靠前,其他同志也不甘落后,克服个人困难,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抱着“不放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为居民的人身安全把关。碰到一些不理解的居民,大家不厌其烦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在近一个月的防控期间,没有一名党员、志愿者因个人问题请假,他们都把个人的困难压在心里,主动挑重担,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为民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快递员”。在防控期间,志愿者们了解到部分居民年龄大,出行不便等实际,主动与社区联系,协调部分商家送货上门,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志愿者们就主动承担起了“快递员”的责任,帮助居民接送快递。尤其是一些年龄较大,子女又不方便上门照顾的居民,志愿者都是在站好岗的同时,逐一把蔬菜、水果等送到家中,居民们非常感动,亲切地称他们为“新时代的快递员”。

    协调沟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把干部包扶企业复产复工提到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干部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上冲在前,并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馆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包企业用工及生产情况,分组到参加企业研判会议,听取企业开工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汇总后统一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班子成员分包的6个企业已有5个企业全部或局部复工,1个企业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待与上级企业协调一致后马上复工。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