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确保疫情防控和档案业务工作两手抓 两不误

作者:李昭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3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月26日上午,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档案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工作部署上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的决策部署,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一切有关疫情信息均以官方发布为准,对违规行为敢于发声、坚决抵制。要注重防疫保健,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必戴口罩、经常洗手、拒吃野味,不扎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配合检查。干部职工或家人遇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三要认真履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档案管理工作。自觉扛起责任、脚踏实地、主动作为,重点加强档案安全、馆藏档案信息化、档案编研等工作,通过网络和电话等方式开展档案查阅,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及早谋划疫情防控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把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收集全、保存好。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