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辽沈战役展”定为党性教育教学点

作者:特约通讯员 毛爽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3-27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毛爽波)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前不久,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印发《辽宁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名录(第一批)》,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28家单位作为全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省档案馆“辽沈战役展”入选其中。

    “辽沈战役展”于去年7月在省档案馆开展,此前已接待参观团体100余个、参观人员6000多人。该展览展陈面积共2000平方米,通过深入挖掘省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从20余万卷革命历史档案中精选出档案文献、历史图片、视频资料600余件,并增加了来自中央档案馆、解放军档案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的一些珍贵档案史料。展览共分为6部分:一是抢抓战机,挺进东北;二是顺应民心,奠基伟业;三是全面反攻,扭转战局;四是生死较量,决战辽沈;五是人民选择,后盾如山;六是丰功伟业,彪炳史册。展览真实再现了辽沈战役波澜壮阔的战争场景及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感人画面。

    下一步,省档案馆将以此次入选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名录为契机,继续推进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工作,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打造特色党性教育课程,进一步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辽宁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3月26日 总第350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