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会计凭证档案助力改制单位职工追回应得资金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感谢你们将这份会计凭证档案保存完好,正因为有了它,才帮助我顺利领到几千元钱。”一位面戴口罩的中年男子谢某来到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查档大厅,手里拿着一页会计凭证复印件,告诉正在操作电脑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接过其手中的档案复印件一看,明白了事情的原由:3月初,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高安市一事业单位派了两位办公室人员到市档案馆,要求查阅其下属改制企业原陶瓷厂破产清算档案资料。并告之,有一位当年买断工龄的职工说当时没有领取买断工龄的钱,近20年来他一直在外打拼,这次特意回来领取。领导交办他们到市档案馆查阅当年破产清算的会计凭证,查查这位职工到底有没有领钱。

    由于当年破产清算组人员都已退休,他们除知道工人领钱的时间是2001年外,其他的全然不知。因此,只有查阅2001年所有会计凭证,才能找到买断工龄时领钱情况。在防疫吃紧的关键时期,工作人员想办法克服困难,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库房,戴上口罩,每隔两米站一人,轮流调取密集架上的会计凭证翻阅,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01年11月的一册会计凭证档案中找到了谢某的职工买断工龄补偿现金花名册,为其提供了补领工资的凭证。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