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馆疫情防控档案资政参考获市领导肯定

作者: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3-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正值全国上下共同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福建省厦门市档案馆积极发挥档案在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资政作用,迅速组织编印《厦门市2003年抗击非典档案资料汇编》资政专刊和一期《档案资政参考》,为厦门防控疫情工作提供及时有力的档案服务,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全国迅速蔓延以后,厦门市档案馆即着手组织编研人员对馆藏2003年厦门市抗击“非典”档案资料进行查阅、筛选和整理。在抗击“非典”的过程中,厦门市委、市政府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实现了“无非典病人死亡、无二代感染者、无医护人员感染”的“三无”目标,取得了抗击非典的重大胜利。为借鉴2003年抗击“非典”的成功经验,该馆重点围绕组织机构、管理制度、方案预案、帮扶奖励、经验总结等五大方面,找出29份富有针对性借鉴性的档案汇编成册,第一时间报送市委、市政府和应对疫情指挥部。近日,该馆又进一步深挖馆藏未数字化纸质档案,将增选的档案资料汇编为新一期《档案资政参考》,为当前厦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参考与借鉴。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