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际档案界同仁和有关国际组织友人关心支持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刘双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2-26 星期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的档案界同仁以及国际档案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亚太地区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友人,通过各种方式向国家档案局表示慰问,称赞中方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表达了对中国终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表示对国家档案局各位同事和中国人民的真挚关心与支持。

    国际档案理事会主席、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馆长大卫·弗里克来信表示:“最近几周以来,我一直十分关心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的传播,特别是中国政府防控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我真诚地希望您的同事们没有遭受严重的影响,希望在全国疫情防控应急举措下,他们能够受到安全的保护。”“真诚祝愿您和您的同事们健康平安,继续深化我们在专业合作过程中建立的友谊!”

    李明华局长在给大卫·弗里克先生的回信中说:“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中国档案工作者也主动承担任务、积极履职尽责,作出了档案部门的贡献。”“疫情是一时的,友谊和合作是长久的。我局愿与以您为主席的国际档案理事会和以您为馆长的澳大利亚国家档案馆保持合作与沟通,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合作。”

    塞内加尔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大使、世界记忆项目国际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帕帕·迪奥普表达对中国疫情防控的支持,祝愿中国档案工作者一切安好,远离病毒,并表示有中国政府的强有力措施,有中国人民的严格纪律性,一定会战胜疫情。

    俄罗斯联邦档案署利用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契尔年科夫表示:“希望困境很快就能过去,并且我们今年可以见面举办各种计划内的活动。坚持住,防护好,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牵挂着你们。向所有认识的朋友问好。”

    世界记忆项目亚太地区委员会副主席、越南国家档案局前局长武氏明香,世界记忆项目亚太地区委员会秘书长安卓,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前馆长毕观华都表达了问候和对疫情防控的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汇集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出的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越来越多的国际档案界同仁和有关国际组织友人,密切关注中国的疫情,也在用各种方式关心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他们的关心和支持都值得我们尊重,也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