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县档案馆:疫情防控不松 档案服务不断

作者:游忠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2-2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四川省泸县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后,县档案馆随即暂停了对外查档服务,但同时保留了电话查档、预约查档,推出延期服务、不见面服务、电子档案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档案馆的同志们全力下沉社区、村,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律师刘某需要查找一个民诉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信息,电话咨询了县档案馆近期查档的办理方法。正在社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问清情况,向领导作了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一是与馆内其他同志做好防控工作的临时交接,回馆查找刘律师所需要的档案;二是查到档案后,工作人员与刘律师约定做好防护措施,并进行登记和体温测试,双方在大厅履行查阅手续的审核和档案交接,并尽量缩短时间;三是工作人员完成利用服务后,立即返回疫情防控点位,继续开展防控工作。

    刘律师对此次查档服务非常满意,并对县档案馆疫情防控不松、档案服务不断的工作精神及方式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