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档案馆迅速响应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吉林省档案馆

来源:吉林档案信息网

2020-02-24 星期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省档案馆迅速响应,紧急召开馆务(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1月29日—2月2日期间,连续制定了相关措施,确保做好省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制定了《关于吉林省档案馆加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细化9条指导性意见,第一时间要求全馆干部职工认真执行,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制定了《吉林省档案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成立了以馆长杨川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省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协助相关部门更好地完成体温测量、巡查消杀、机动应急等防控工作。《预案》规定,即日起对外出人员进行严格排查,按要求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出行人员情况调查表》,详细填写出发、经停、返回的时间、地点、交通工具及是否接触疑似和确诊病例等情况。外地返吉人员自行隔离观察,发现症状立即就医;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保持办公环境清洁;简化文件签批、报销程序,确保疫情防疫期间正常工作;设立检测点,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所有工作人员测温进入楼内后不得私自外出,因公外出需填写《因公外出审批表》;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天16点汇总报告所有人员安全情况;档案馆对外利用大厅暂时关闭,待疫情控制后适时开放。三是制定了《关于充分发挥省档案馆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馆各处室、事业单位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用中央和省委决策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四是制定了《吉林省档案馆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至2月9日。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