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师 乔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2-07 星期五

    本报讯 去年,银川市档案馆积极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共组织接待407家单位1.3万余人前来参观,接待参观数量再创新高。从年初到岁尾,前来参观学习和开展教育活动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和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持续引发了“档案”热潮。

    市档案馆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结合重要节日和纪念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影响广泛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市档案馆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走进档案馆、党史馆“讲好革命故事,有我小小红色讲解员”公益主题活动,来自全市18所中小学的60名学生报名参加,22名中小学生成为市档案馆、党史馆首批“小小红色讲解员”;暑假期间又举办了“小小红色讲解员暑假重回档案馆、党史馆讲述红色故事”主题活动,为全市机关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和市民代表300多人进行了4场专题讲解,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市档案馆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系统多家单位和公安民警代表120多人,在馆内举行烈士追思会,瞻仰烈士遗物,缅怀烈士事迹。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坚定文化自信,挖掘档案史志资源,讲好银川故事”比赛,组织12名获奖选手在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巡讲,讲好红色故事、革命故事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银川故事,传播时代声音,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在银川巡展,市档案馆组织协调133家市直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驻银部门和武警支队广大党员参观学习,短短10天时间就接待3200多名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23日 总第347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