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西乡塘区档案局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石继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工作,使污染源普查档案能够按照国家污染源普查办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并顺利验收,近日,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档案局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到南宁市西乡塘生态环境局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整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检查人员通过查看现场、仔细询问工作情况进展、随机抽检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普查档案的规范整理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是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查成果的集中体现和检验普查工作质量的重要凭证,对今后实行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科学化,完善环保大数据建设具有重要价值。下一步,西乡塘区档案局将与南宁市西乡塘生态环境局保持密切联系,把普查档案整理和普查工作同步推进,按照污染源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和进馆档案整理要求加强检查指导,确保通过验收后能及时移交进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