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崇左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第十批馆藏档案

作者:吴文添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19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满足社会各界持续增长的档案查阅利用需求,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档案馆组织有关专家对馆藏满30年档案进行划控鉴定,并将符合开放条件的53个全宗9330件档案经上级鉴定部门批准后向社会公众开放。这是崇左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的第十批馆藏档案。

    此次开放的档案是中共南宁地区委员会、南宁地区行政公署及其所属各部、委、办、局53个全宗1989年前形成的档案,内容涉及机关政务、工业交通、农业生产、文教科卫等文件材料;各单位召开的会议文件材料;机构成立、合并、撤销、更改名称、启用印章及人员编制等文件材料;各机关单位制定的工作条例、章程、规章制度等文件材料;干部任免、调配、培训等文件材料;职工录用、转正、定级、调资、离退休等文件材料;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农牧业生产、工业、科研等有关文件材料。

    该批档案的开放,将更好地发挥档案的社会服务功能,方便社会各界利用。按照相关规定,凡是我国公民和组织,持有合法证明(身份证、工作证、单位介绍信等),均可办理借阅登记手续,到档案馆查阅利用已开放的档案。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